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扶,扶輪,社團,毀容,焙煎,鼻祖



獨家報導:銅鑼灣書店接手人陳顯誠曾混跡社團,知情人稱「他想要書店客人名單」
獨家報導:銅鑼灣書店接手人陳顯誠曾混跡社團,知情人稱「他想要書店…
THEINITIUM.COM


混跡hùn jīㄏㄨㄣˋ ㄐㄧ

  1. 使行跡混雜在群眾當中。多指隱身不露。唐.元稹.代曲江老人百韻:「毀容懷赤紱,混跡戴黃巾。」宋.陸游.好事近.混跡寄人間詞:「混跡寄人間,夜夜畫樓銀燭。」

毀容- 詞語解釋

(1)因居喪哀戚而憔悴的面容。《後漢書·逸民傳·戴良》:“及母卒,兄伯鸞居廬啜粥,非禮不行,良獨食肉飲酒,哀至乃哭,而二人俱有毀容。” 宋·孔平仲《孔氏談苑·夏安期奔喪不哭》:“ 安期死數日,子伯孫猶著衫帽接客,無毀容,愈肥澤焉。”
(2)泛稱憔悴困頓的外貌。宋·葉適《<謝景思集>序》:“(景思)艱難時,往來青城,毀容敗服。”
(3)面有憂色。明·屠隆《彩毫記·宮禁生讒》:“(楊太真)遣還偶爾失歡,做出許多情態,毀容截發,一發教送上鬼門關。”參見“毀顏”。
(4)毀壞容貌。如:被硫酸潑臉的少女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社團可以指:
 扶
循、沿。三國˙魏˙曹植˙仙人篇:「玉樹扶道生,白虎夾門樞。」晉˙陶淵明˙桃花源記:「既出,得其船,便扶向路,處處誌之。」

幫助、輔佐。如:「濟弱扶貧」。戰國策˙宋衛策:「若扶梁伐趙,以害趙國,則寡人不忍也。」水滸傳˙第六十三回:「天地咸扶,鬼神共佑。」

倚、仗。漢書˙卷一˙高帝紀上:「不如更遣長者扶義而西,告諭秦父兄。」新唐書˙卷八十五˙竇建德傳:「大王奮布衣,起漳南,隋之列城莫不爭附者,以能杖順扶義,安四方也。」

護送。如:「扶靈」。唐˙杜甫˙別蔡十四著作詩:「主人薨城府,扶櫬歸咸秦。」

循、沿。三國˙魏˙曹植˙仙人篇:「玉樹扶道生,白虎夾門樞。」晉˙陶淵明˙桃花源記:「既出,得其船,便扶向路,處處誌之。」


國際扶輪Rotary International)是由遍及世界的(在超過2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中有32,000多個)扶輪社(服務組織)組成的國際組織。扶輪社的成員被稱為扶輪社友(英文Rotarians)。該社團組織的宗旨是將那些企業與職業領袖人物們組織起來,提供人道主義服務、鼓勵在各種職業中提高職業道德,並在全世界建立善意與和平。國際扶輪社有一個期刊:The Rotarian。社友們每週聚會一次,或是早餐、或是午餐或是晚餐時間。聚餐時間既是社交活動又是一起討論服務目標的機會。通常都要邀請各種來賓做關於各種課題的演講。
他們最富盛名的座右銘便是“服務至上”英文 "Service above Self"。另一個座右銘則是“服務最佳者,獲利最豐”[1] "They profit most who serve best"國際扶輪社立法議政會於2004年通過關於去除第二座右銘及口號中性別限定詞語的決議。( Arthur Sheldon, who gave the banquet address at the first annual convention, ended his speech with the phrase, 'he profits most who serves best,' the entire audience burst into roars of approval, and soon thereafter the phrase was voted the official slogan of the Rotary Club)



 焙煎
キーコーヒー、店内で高品質豆を焙煎する新業態店立ち上げ
日 刊工業新聞キーコーヒーは21日、世界から集めた高品質コーヒーを店内で焙煎(ばいせん)し提供するコーヒーショップの新業態店「錠前屋珈琲」を立ち上げ ると発表した。同社直営店舗で初めて本格的な焙煎機を導入する。25日に1号店としてクイーンズ伊勢丹東陽町店(東京都江東 ...




2007
 鼻祖
始祖、創始人。明˙張自烈˙正字通˙鼻部:人之胚胎,鼻先受形,故謂始祖為鼻祖金˙元好問˙濟南廟中古檜同叔能賦:瀨鄉留耳孫,闕里傳鼻祖

びそ 1 【鼻祖】


〔胎内で鼻が最初に形作られるとされたことから〕その事を始めた人。始祖。元祖。
「欧州に於ける自然画若しくは景色画の―は/文芸上の自然主義(抱月)」


學術、流派或事業的創始人。如:身為開山鼻祖的先賢莫不氣度恢弘,志量深遠。亦作開山祖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