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性"

多少"性"事.....

0623 2008
CH:"翻譯笑話一
最近為某工程協會審查翻譯,赫然發現「必要性經驗」一詞,查英文乃是COMPULSARY EXPERIENCE,趕快把「性」字通通取消。"

馬總統:建立兩岸制度性協商管道

兩岸兩會復談在即,馬英九總統昨(9)日接見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時強調,這次兩會協商,是奠定未來兩岸長遠關係的堅實基礎,建立制度性協商管道。

馬英九總統昨天也與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劉兆玄、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餐敘,廣泛交換意見。

江丙坤明天率團赴大陸與海協會復談,馬總統昨天在總統府接見江丙坤等訪問團團員,馬總統說,大家都在寫歷史,希望兩會協商能如期讓7月周末包機和大陸觀光客來台,得到圓滿解決,並希望成員在大陸時,展現出代表台灣發言的尊嚴。

當過陸委會副主委的馬英九,接見時拿出16年前撰寫的「兩岸直航問題與展望」說帖,表示當年他把兩岸直航的問題,提出一些作法,這次讓他「跌入了16年前的回憶」。

總統說,兩岸問題非常複雜,要分門別類理出優先順序,逐步解決,過去在政治上有許多問題干擾到制度化協商管道的建立,十年來完全閒置,非常可惜。

他強調,這次復談具有歷史性的意義,不光是協商特定議題,更重要是對未來兩岸長遠關係,奠定非常堅實的基礎,建立制度性協商管道。

江丙坤說,這次兩會復談,他一定會遵照總統指示,在維護尊嚴原則下良性互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