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粉,蛇口,水龍頭,粉絲, 屌絲(吊絲),發燒友,人間蒸發 、輸家男 (魯者男)、魯家男、鐵杆用戶、盧瑟、魯蛇、擼澀、擼瑟


  • 如果香港有一個水龍頭,打開就有果汁任飲,大家希望是哪種蔬果呢?


    【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到蕃茄汁的幸福城市】

    http://bit.ly/1uUQ231

    ==========⋯⋯

    人間蒸發為何令人心生恐懼?

    じゃ‐ぐち【蛇口】
    水道管の流出口などに取り付け、水の量を調節する金属製の器具。
    へび‐くち【蛇口】
    1 ひもや綱の端を輪にした部分。 2 轡(くつわ)の手綱(たづな)を取り付ける輪の部分。


    在這個高度互聯的時代,我們無往而不在別人監視之中,但馬航班機詭異失蹤的悲劇讓我們意識到,更可怕的,是沒人知道我們在哪兒。

蛇口的毒牙,蜂尾的毒針。比喻極危險、惡毒。如:「他一向心狠手辣、冷血無情,有如蛇口蜂針,是一個可怕的敵人。」
 專欄:中國未來消費要靠“屌絲”
 盡管消費品公司不願把“屌絲”作為最想爭取的客戶,但中國最成功的生意都是基於數億名“屌絲”的擁戴。要想成為商業贏家,要先贏得“屌絲”的芳心。


據英國《每日郵報》十七日消息:英國有二千五百名Mini-Cooper(Mini)的發燒友十七日參與了一年一度的「Mini-Cooper倫敦到布賴頓海濱之旅」,以慶祝「Mini」車誕生五十周年。 十七日的旅程有二千五百多輛色彩鮮艷的「Mini」車參加。

逾七成德国人克林顿

發燒友 fans 又稱粉絲
 輸家男又稱魯者男魯家男盧瑟魯蛇擼澀擼瑟等(韓語루저남英語Loser Man、Loser Guy、Loser Boy)是東亞著名的網上諷刺語的一種,本義是「失敗者」。最早在1993年由韓國匿名網民創設,在網路作為隱語流通、擴散,於2012年左右開始在臺灣、中國大陸地區廣泛流行。

屌絲(或作吊絲),本義男性陰毛,該詞起源於2011年10月李毅貼吧與雷霆三巨頭吧的一次對罵[1],雷霆三巨頭罵李毅「是個」,其粉絲就是「屌絲」,表示對李毅吧成員的蔑視。然而,當時李毅吧網友卻覺得這個詞聽起來很,之後拿來作為自嘲用語。其後,該詞被更多的人所接受,開始在網際網路廣泛傳播,就演變成了網路文化興盛後產生的諷刺用語,用作稱呼由農村進入城市的體制外男女年青人。房及車對於屌絲來說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2][3]。2012年初,「屌絲」在中國大陸地區廣泛流行起來,年輕人群體間的語言文化中更被廣泛應用,義近於台灣網路用語「魯蛇」。[4]


 人間蒸發
以電影「王的男人」走紅的韓國陰柔美男李準基,與台灣粉絲的相聚一波三折,去年九月遇颱風天災,訪台影友會泡湯;這次「魅漾台北演唱會」,竟發生主辦單位負責人「人間蒸發」,

鐵杆用戶﹖粉絲...

“莫博士問﹕iPhone手機準備面向什麼用戶群﹖是目前使用“智能手機”的用戶﹖還是希望一機多能的iPod鐵杆用戶﹖” (WSJ)
For iPod fans who want a combined device.
原來台灣稱的「粉絲」就是大陸的「鐵杆用戶」。

例:「我的建議在網站上建立一個在線視頻課堂的欄目,可以向VIP或鐵杆用戶開放, 樣會吸引更多的鐵杆加入,至少我會 樣,也可以收取一些會費來維係視頻教材的購買,而且必將成為 ...」
"朱自清的父親朱鴻鈞字小坡,是蘇東坡的鐵桿迷。在朱自清出生時,他那書生氣十足的父親從東坡的詩句“腹有詩書氣自華”得到靈感,給新生兒取名“自華”。 據說,“朱自清”一名是他在上大學前自己改定的。據說,那是因為當時家庭經濟吃緊,他要以“清”字自勵。“清”者“清賬”、“清償”、“清楚”也。
中國的算命先生中確實有高手,朱自清一齣生,就有算命的說他“五行缺火”;為此,朱小坡又給兒子取了個號,叫“實秋”;因為“秋”字帶“火”,另有寓意“春華秋實”。有意思的是,梁實秋本名治華(與“自華”音近)。不知梁家如此取名,是否也出於同樣的考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