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追善。回向

「追善回向」的意義

_「彼岸」是佛法用語「到彼岸」的略稱。原意是「到達解悟之岸」,意即藉由佛道修行以到達成佛的境涯。
 就我們的情形而言,就是按照佛法的本義,以勤勵於佛道修行為前提,將題目及功德回向給祖先。而「回向」的本義,就是將自己實踐佛道修行所獲得之功德,「轉而回向」他人之意。
 因此,不論是「彼岸」或「回向」,其大前提就是要自身勤勵於正確的信心以廣積福運。
 池田SGI會長說:「各各奮勵於廣宣流布所獲得成佛的功德,才能令父母成佛。另外,父母為廣布拚命盡力過世時,其子女也將享福運、將獲守護。這也是意味著,唯有在正確的『廣宣流布團體』創價學會,才有真正的追善。」
 因此,創價學會為了為盡力於廣布尊貴使命而過世的功勞者,或會員家族的祖先、已故友人等,祈求冥福,每月都會在全國各地會館、講堂舉行「追善回向勤行會」。
 同時,為發揚慎終追遠的精神,在農曆中元節之際,學會更於全國各會館盛大舉辦「廣布同志追善回向勤行會」。
 這些追善勤行會,不僅止於追善回向,更是讓每一個人重新深化信心、決意廣宣流布的場所。因此,創價學會的各種追善勤行會,是為了自身的成長、為了眾人的幸福、為了地區的和平與繁榮,而舉行的勤行會,最符合佛法的本義。

追善

ついぜん 0 【追善】

  • (名)スル
  • 死者の苦を除き冥福を祈るため、法会などの善事を行うこと。追福。
    • 「先代を―する供養」


  • ◆アクセント : ついぜん 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