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人格,人格者,伍佰唱的《煞到你》;《胡適之先生的政治人格與政治見解》 ( 王世杰)


2014.7.12 雲門舞集台北公演,下半場演伍佰唱的《煞到你》,歌詞有"無人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UIMi_WoSc4
煞到妳 

作詞 伍佰 
作曲 伍佰 

袂後悔啦袂後悔啦 這次絕對袂後悔
婀娜的身軀風情美麗
溫柔的頭毛隨風在飛
哎喲喂啊哎喲喂啊 鼻甲我心花開
歸個心變甲荒荒廢廢
一個人完全有魂無體
沒人格啦沒人格啦 我是失去了控制
煞到你 煞到你

沒問題啦沒問題啦 這次絕對沒問題
神祕的聲音說話驕傲
迷人的笑容皮肉幼白
哎喲喂啊哎喲喂啊 眼到我心花開
我袂來對妳空嘴薄舌
我現在所有隴總給妳
沒性地啦沒性地啦 要安怎樣隴沒關係
煞到你 煞到你

做水災啦做水災啦 我的感情大風颱
跟著妳腳步風雨邊來
看著妳走路心脾開懷
哎喲喂啊哎喲喂啊 行到我心花開
頭前的小姐要去佗位
妳慢慢走我馬上來去
稍等一下稍等一下 全世界只愛妳一個
煞到你 煞到你 煞到你 煞到你
煞到你


N.人格 moral character;

Words17. 人格 [ren2ge2], n., (1) personal character, personality: 人格化 personify, -ication; (2) a legal entity.
胡適之先生的政治人格與政治見解
王世杰 先生論著選集 pp.520-524

國立武漢大學旅臺校友會, 1980 頁數 546 頁



先主張不要逞一時之快 與日本全面戰 而813 後 要與南京共存亡 1935/6/27 給王世杰一封二千多字的信:.....
......今日要雙管齊下 一面謀得二三年或一二年的喘息 一面作有計畫的布置 準備作那不可避免的長期苦鬥

同意做首屆總統候選人:......我把這些經過情形告訴胡先生 他真是如釋重負 十分愉快 (據胡適說,  王世杰怕被監聽 ,到大郊外才講國民黨的一些內幕.....)

駐美大史任內完成兩項歷史任務
反共思想數十年如一日
負責的言論與負責的批評


じんかく-しゃ 【人格者】

  • すぐれた人格の備わった人。
a person of character
  • ◆アクセント : じんかく-しゃ 3 4
人格
人的品格。如:「他的人格高尚,令人敬仰。」
心理學上指個體在生活歷程中對人、己、事、物、環境,所顯現的獨特個性。一般用法比「性格」廣義。
法律上指得為權利、義務之主體的資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