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分:微分:積分:分值








將 整體變成若干部,或使聯在一起的事物離開。與「合」相對。如:「割」、「劃」、「離」。 論語˙泰伯:「三天下有其二,以服事殷周之德。」文選˙劉楨˙贈五官中郎將詩四首之二:「逝者如流 水,哀此遂離。」

配 與、給與。左傳˙莊公十年:「衣食所安,弗敢專也,必以人。」史記˙卷一○九˙李將軍傳:「廣廉, 得賞賜輒其麾下。」

擔。如:「憂解勞」。史記˙卷六十五˙孫子吳起傳: 「(起)與士卒勞苦。」

辨 別。論語˙微子:「四體不勤,五穀不。」呂氏春秋˙慎行傳˙察傳:「是非之經,不可不。」

由 總機構中出來的。如:「局」、「隊」、「校」、「公 司」。

清 楚的、明白的。如:「是非明」。唐˙杜甫˙新婚別詩:「妾身未明, 何以拜姑嫜?」

區 別、不一樣之處。荀子˙不苟:「是君子、小人之也。」

成 績或競賽勝負的記數。如:「滿」、「零」。

時 間的名稱。六十為一小時。

量 詞:(1) 計算重量的單位。一兩的百之一。(2) 計算地積的單位。一畝的十之一。(3) 計算貨幣的單位。一元的百之一。(4) 計算時間的單位。六十為一小時。如:「他花了數的 時間完成這項實驗。」(5) 計算角度的單位。一度的六十之一。(6) 計算程度深淺的單位。如:「一努力,一收 穫。」、「逢人只說三話。」

數 學上用來表示數,或直接指數。如:「二之一」、「百之一」、「約」。
ㄈㄣˋ fn(01683)


北京市沿襲多個省區的做法改革中高考,降低英語分值,提高語文比重,從現實角度考慮,是因為英語柿子最軟。改革考試制度是必要的,但這種改法無助於應試教育的突圍。

分值 =佔百分比重 

微分學積分學的合稱。為研究函數的導數、積分的性質、運算和應用的一門科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