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看客,乘客,網民,博客,博文,演員,槍斃

方按:
    轉載韓寒一篇博文。
    我至今一直挺韓。韓寒當然有缺點——誰沒有缺點?但是他講真話。這就是我挺他的原因。
    幾年前我曾經反對移民,現在我不反對了。雖然我自己不會移民。
    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認為最合適的路。——祗要不妨礙別人。




方按:
    今年8月把自己30年來寫的部分序跋雜文結集在一起,交由國家圖書館出版社,大約本月可以出版。其中有的文章曾在本博客發表過。遺憾的是博客上的那篇《對峙》,據說語涉禁區,最終被槍斃了。沒辦法!




But probably the bigger damage to perceptions will be done in China, where on Monday one citizen microblogger summed up the sentiment in a widely circulated posting: “Today's China is a bullet train racing through a thunderstorm – and we are all passengers on board.”
不過,受傷害最嚴重的大概還是中國民眾的感受。週一,一名網民在微博中總結了這種情緒,這條微博被廣泛轉發:“今天的中國本身就是一列在雷雨中行駛的動車,你我不是看客,你我都是乘客。”


老愚:在剧情中国里,有人主动充当演员,有人沦为演员,而最不幸的是成为看客:尽管可以领略一幕幕精彩纷呈的戏剧,但心底里注定盛满无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