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砼,折騰,混凝土,鬆鬆垮垮




轉發:我不是小偷,是搞工程的… "搞工程的" 昨晚回家,一民警迎面巡邏而來。 突然對我大喊:站住! 民警:砼(混凝土)試塊的尺寸是多少? ⋯⋯ 我答:150*150*150。 民警:C35P6是什麼? 我答:砼(混凝土)的強度等級為35Mpa,抗滲等級為6級。 民警:你可以走了。 我答:為什麼問這樣的問題? 民警:深夜還在街上走,寒酸窘迫的樣子,不是小偷就是搞工程的! 1、早起的是搞工程和收破爛的; 2、晚睡的是搞工程和按摩院的; 3、不能按時吃飯的是搞工程和要飯的; 4、擔驚受怕的是搞工程和犯案的; 5、加班不補休的是搞工程和擺地攤的; 6、說話不能錯的是搞工程和主持節目的; 7、 事故發生後必須馬上到的是搞工程和開救護車的; 8、加入了就很難退出的是搞工程和黑社會的; 9、不能回家的是搞工程和犯罪仍然在逃的。 哎……,搞工程的你到底是幹啥的呀? 謹一此文獻給戰鬥在工程戰線上的全體人員 1、人生如混凝土,生出來的時候就那麼一灘,誰知道將來會成什麼模樣。 2、人生如混凝土,在起初凝結成型的時候,成了就成了,沒成就廢了。 3、人生如混凝土,在成型的過程中不多振搗振搗,就會鬆鬆垮垮的,無法密實堅強。 4、人生如混凝土,不同的標號代表著不同的抗壓承受能力。 5、人生如混凝土,看著很結實,一旦承受不了壓力就酥了,成了建築垃圾,也再沒機會成型了。 6、人生如混凝土,是需要養護的。 7、人生如混凝土,是要帶裂縫工作的。 8、人生如混凝土,內心沒有鋼筋意志,是經不起各種拉扭彎剪折騰的。 9、人生如混凝土,在七八十年壽命中,要能抗壓力,抗打擊,耐腐蝕,抗疲勞......千萬別中途就被拆了。 10、人生如混凝土,不論在什麼地方,要有剛度,也要有一定的彈性,越超靜定才越安全。 11、人生如混凝土,同樣的標號,有的去了人民大會堂的主席臺,有的成了廁所的地板。


 :读tóng,指混凝土。“砼”是“混凝土”的同义词。
 折腾(shé ténɡ),1.翻腾;反复。 2.折磨。 3.挥霍;糟蹋。(1) [turn from side to side]∶翻来覆去在床上折腾了一宵,到天亮才睡着了一会儿(2) [do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