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背,背骨、反背,逆骨

詞目背      部首:肉 130-05-09
音讀puē 
釋義1.胸部的後面,後腰到頸下的部位。例:背後 puē-āu
2.違反。例:背信 
puē-sìn(違背信約)。
3.記憶、背誦。例:背冊 
puē-tsheh

詞目反背 
音讀huán-puē 
釋義違背、反叛、辜負、背叛。例:想袂到伊會為著利益來反背眾人。Siūnn bē kàu i ē uī-tio̍h lī-ik lâi huán-puē tsìng-lâng.(想不到他會為了利益而背叛大家。) 
近義詞違背


「我不是背骨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抨擊綠營立委邱議瑩和趙天麟,指邱、趙2人公開用「背骨」、「白賊」攻擊他,已嚴重汙衊他的人格,下周一將以《妨害名譽》控告邱議瑩及趙天麟2人。

楊秋興指出,陳菊團隊4年前用謾罵、耳語方式攻擊他,一直找不到證據,但邱、趙2人日前在民視新聞台的節目裡,不但罵還製作名牌,楊秋興說,民主國家換政黨是很正常的事,楊秋興並舉美國前總統雷根、日人石原慎太郎為例,並指張花冠、陳明文等政治人物都是離開國民黨後加入民進黨,連林義雄都要自組政黨,但這些人並未遭到清算。

楊秋興強調,他並未背叛人民,之所以會被罵背骨,是因為已威脅到陳菊的寶座,楊秋興話鋒一轉轉批陳菊,指陳菊4年前就說謊,731 氣爆當晚是否按摩就有4個版本的說法,陳菊有說謊的習慣。

楊秋興說,政治上改加入其他政黨,是因理念的結合,民間所謂「背骨」是指有恩於他人,但對方卻背叛,楊秋興並以綠營高雄籍立委邱志偉說,自己當初栽培邱志偉9年,但邱4年前選擇民進黨,邱志偉是「背骨的小孩」。

楊秋興強調,離開政黨比比皆是,不甘心人格遭受污辱,下周一將告邱議瑩和趙天麟涉嫌妨害名譽。(石秀華/高雄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