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對聯 2015

記者許家程、陳昱弼、許書維/彰化-台北報導
新春期間,家家戶戶幾乎都會貼上春聯應景,但竟然有人貼的春聯跟柯P有關。在彰化鹿港老街有戶人家,每次都會用春聯諷刺時事或政局,這回對聯寫著「是是非非官商勾結,虛虛實實笨壞同齊」,橫批是「刀叉文化人肉鹹鹹」,門上還有小春聯寫改變成真;另外,在新北市有間土地公廟,上聯是文質彬彬俏郎中,下聯則是哲學不理嗡嗡嗡,橫批是「柯P新政猛如獅」,相當有意思。
春聯政治味! 柯P當道 "嗡嗡嗡"暗諷時局
什麼樣的春聯會寫人肉鹹鹹,讓路過民眾笑的合不攏嘴?鹿港老街這戶人家,每年貼的春聯都會暗諷時局,今年左右對聯寫,是是非非官商勾結;虛虛實實笨壞同齊,橫批是刀叉文化人肉鹹鹹,就連柯文哲的選舉口號「改變成真」,都被當成春聯貼在門上。
春聯政治味! 柯P當道 "嗡嗡嗡"暗諷時局
有民眾認為:「台北市長行政效率非常好,也讓新北市民讚譽有加」。在新北市五股的土地公廟,同樣也有柯P春聯,上聯是文質彬彬俏郎中;下聯哲學不理嗡嗡嗡,橫批柯P新政猛如獅
春聯政治味! 柯P當道 "嗡嗡嗡"暗諷時局
土地公廟新春期間貼上應景春聯,內容離不開濃濃政治味,廟方可能還是個柯P迷。選舉過後,柯P炫風席捲全台,新春期間這春聯有如分身,代替本尊嗡嗡嗡。(整理:實習編輯何昭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