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民望,行騙,物體,落區,大話精,偽術家

欺騙
(李怡)

10,041

679
■梁振英和港府日前發表《施政匯報》,總結過去一年的政績。資料圖片
【小評】
梁振英是否行騙長官?大話精?語言偽術家?只要看他上任三年的《施政匯報》怎麼寫就知道了。封面是他落區,市民爭相與他合照。這不妨與他長期居大比率的民望負值作聯想。其二是所列多項政績,包括今年香港花卉展覽展出逾35萬株花卉,入場人次打破歷年紀錄,和香港運動員在幾個運動會合共得93面獎牌。我們也不妨想想這跟政府施政有啥關係。其三是他講政府工作的三大方面是:推進民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民主方面,香港有史以來最大的民主運動,就是去年歷時79天的雨傘佔領運動,在這份《施政匯報》中隻字不提。經濟方面,可以想到的是沒有實際效益的高鐵工程超支。民生是房價繼續飆升,大陸人來港跟本地人爭奪資源。
《施政匯報》可議之處甚多,單單以上幾點已足以說明,這份匯報不是寫給香港人看的,它的作用是拿來欺騙北京。對香港人來說,它的唯一價值是證明梁特是甚麼物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