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日文標語中出現中國簡體字......


日本近期討論的新安保法案,計劃解禁集體自衛權,令日軍可以參與國際軍事行動。新法案在日本國內及國際間都引起不少爭議,不少民眾反對法案並發起多次示威行動。不過有日本網民近日揭發,有示威者高舉的日文標語中,竟然出現了多個中國簡體字,令人懷疑有中國人潛入示威中,假扮成日本人反對法案。
日本一名網民「Ricrex55」近日在Twitter上載相片,相中可見有人在街頭高舉日文標語反對新安保法案。不過示威橫額上的文字,部分並非日本漢字,而是中國簡體字,質疑有中國人假扮成日本人,反對新安保法案。
日本產經所屬的《夕刊フジ》昨日亦以封面報道,形容有「中韓反日組織」潛入了反安保的示威活動當中。
新安保法案一旦落實,將令日本軍事限制的自衛範圍,擴大至行使集體自衛權,意味著日軍將可以參與美軍或其它同盟國的國際軍事行動。法案在日本國內引起爭議,有輿論質疑法案違反二戰後,日本憲法中不維持武力、不擁有宣戰權的規定。當地民調亦指出,反對法案的民眾佔多數。
日本近期討論的新安保法案,計劃解禁集體自衛權,令日軍可以參與國際...
THESTANDNEW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