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奉請,恭請,高大上,高端、低端,大氣、上檔次,低端人口

星期四,在社交網絡流傳着北京當局驅逐外地人的大量視頻。那場面十分地駭人,天寒地凍,警察及各類公務人員,上門驅趕無家可歸的“低端人口”,中國首都北京,政府公然地把自己的一部分公民劃入“低端人口”,並在嚴冬下令驅逐他們。有網民直指此舉就像“黨衛隊清理猶太區一樣啊!”
星期四,在社交網絡流傳着北京當局驅逐外地人的大量視頻。那場面十分地駭人,天寒地凍,警察及各類公務人員,上門驅趕無家可歸的“低端人口”,中國首都北京,政府公然地把自己的一部分公民劃入“低端人口”,並在嚴冬下令驅逐…
TRAD.CN.RFI.FR


人民币贬值 奢侈品牌"中枪"
中国游客在海外一掷千金的消费能力往往令人吃惊。不过人民币出现贬值后,中国人对欧洲奢侈品的热情也开始减弱,一些高大上的名牌厂家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高大上,網絡流行語“ 高端大氣上檔次 ”的簡稱。“高端大氣上檔次”在2013年成為了一句流行用語,不但在網帖中頻繁出現,一些專業媒體也常常引用。後由網友、媒體簡稱為“高大上”。形容事物有品味,有檔次,偶爾也做反諷使用。出自電視劇《武林外傳》第39集“呂秀才得理不饒人,郭芙蓉自食苦月餅”:前大掌櫃要求大嘴做包子,因為店裡來了貴客,對他說了幾個要求即:高端、大氣、上檔次。馮小剛電影《甲方乙方》也曾出現過,後來在體育運動員劉翔也特別愛用這句話。


高端:科技、功能層次高
大氣 :氣量寬宏.....
上檔次:高級.....


低端
. 英語:low-end

低端人口. 11月18日北京大兴火灾之后,数字时代跟踪报道了北京当地以安全为名进行的大规模“低端人口”(官媒语)清理活动动态,23日,一段“大量外来打工者被迫离京”的实拍视频在社交网络上流传,引发 ...

Diamond Sūtra

Diamond Sutra. Cave 17, Dunhuang, ink on paper
A Buddhist holy text, the Diamond Sūtra is considered to be the oldest surviving dated printed book in the world.
Found in a walled up cave in China along with other printed materials, the book is made up of Chinese characters printed on a scroll of grey printed paper, wrapped along a wooden pole.
The book was copied by a man called Wong Jei, in May 868 AD, on the instruction of his parents, which is noted at the end of the text.
Source: 1. Image: 1.

Estimated age: 1,145 years old.


金剛經 - 牟尼佛法流通網。

www.muni-buddha.com.tw/CJG/01/金剛經.htm

Translate this page
奉請紫賢金剛 奉請大神金剛. 奉請四菩薩. 奉請金剛眷菩薩 奉請金剛索菩薩. 奉請金剛

 奉請

猶恭請,多作邀人宴飲之辭。《儒林外史》第三十回:“杜慎卿道:'昨晚我也不曾備席,不曾奉請。'” 《兒女英雄傳》第三五回:“安老爺因他也須到家歇息歇息,便説:'過日再備酌奉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