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辦桌軀勢。 一樹梨花壓海棠

【辦桌軀勢】
「妳回北京以後,告訴他們,」蔡英文說:「台灣的下一任總統曾經為妳服務過。」
上面這句話,大家耳熟能詳,這是蔡英文接受時代雜誌亞洲版專訪的結語。這句話充滿霸氣與自信,台灣需要這樣的氣場。
因為自信,中國七萬網民攻入蔡英文臉書,蔡英文神回文:「歡迎光臨」。她寫說:「昨天晚上,有眾多對岸的「網友」滑到我的臉書頁,對此,我表示「歡迎光臨」。在臺灣,有許多對時政的討論、甚至公民行動,都是透過這個平台,由人民自主組織起來的;不同的意見、多元的聲音,也讓我們在交流論辯中,一步步往更美好的社會前進。 希望這難得的全新體驗,可以讓「新朋友」更完整的看見民主、自由、多元的臺灣。歡迎大家來到臉書的世界!」
台灣的臉書原汁原味,很難河蟹,上癮了很難戒。言論自由比嗎啡還強哦!大陸同胞小心服用。

楊索 軀勢是台語用詞,有架勢加氣勢的味道,通常形容總鋪師。


-----
一隻少女的腳
握在中年男子的手中
再替她塗抹指甲油
再塞點棉花
這是《一樹棃花壓海棠》最經典的片段了
光是這個鏡位的處理
庫布立克就已確立了大師位階。
10月29日2230
我們來聆聽這段畸戀人生的主題音樂



一樹梨花壓海棠[註 1]》(Lolita)是一部1962年出品的美國悲劇劇情電影,由史丹利·庫柏利克執導,改編自俄裔美藉作家弗拉基米爾·納博可夫在1955年發表的同名小說——羅莉塔
  1. ^ 此片在台灣上映時的中譯片名「一樹梨花壓海棠」典故來自蘇東坡嘲笑張先的一首諷刺詩,為七言絕句。張先在八十歲時納了一個十八歲的小妾。蘇東坡做如下的詩調侃:「十八新娘八十郎,蒼蒼白髮對紅妝。鴛鴦被裡成雙夜,一樹梨花壓海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