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乭,人日節,勁爆,通稿,熱點,花邊新聞,主流觀點

今年兩會期間,不論是中國媒體報導,還是社交平台上,似乎少了很多關於熱點甚至是花邊新聞的討論,取而代之的是主流議題和主流觀點。那麼問題來了,“勁爆”話題都哪去了呢?
禁止報導的話題,其中包括醫患糾紛、兩會安保、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公約、國防預算、殯葬改革、涉宗教敏感問題、不願意學雷鋒問題等等。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話題不是不能報,但是必須要避免負面角度的報導,或者必須採用新華社通稿。比如涉台、涉朝問題,樓市、股市、號販子問題,還有涉及腐敗問題等。


(1002 2015 五)在捷運上翻讀《周作人俞平伯往來通信集》,美不勝收,到處有趣 (1929年1月7日,農曆的話是人日,逢"周一",周作人寫Manday)。可惜都沒記下來似的。
{周作人俞平伯往來通信集} 上海:上海譯文,2015
1928年12月29日,1929年1月7日,周作人致俞平伯,他家要宴客:"但祈勿怪僧多粥薄;"蔽齋招宴清華"要人"......" (校長羅家倫等)




人日節指每年農曆正月初七,根據東亞傳統習俗,當日為人類被創造的日子。人日亦稱為「七元節」、「人勝節」、「人慶節」、「人口日」及「人七日」,越南稱為開賀節

典故[編輯]

根據漢代東方朔占書》記載,農曆新年的首八天為人類和不同畜牧作物的生日,依次序為「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晉朝董勛答問禮俗說》記載:「正月一日為雞,二日為狗,三日為豬,四日為羊,五日為牛,六日為馬,七日為人。」
故此,每年正月初一為雞的生日,初二為狗的生日,初三為豬的生日,初四為羊的生日,初五為牛的生日,初六為馬的生日,初七為人的生日,初八為穀的生日,接著,初九為的生日,初十為的生日。

基本字义

● 
shí ㄕˊ
 1. 〈韩〉人名用字。例:李乭大,乭合,乭今,乭介。
 2. 〈韩〉地名用字。例:曲乭(江原道淮陽),大乭(咸鏡南道北青),小乭(咸鏡南道洪原),上乭(咸鏡南道北青)。
 3. 〈韩〉石。又兒名奴名常用。



由Google旗下「深度思維」(DeepMind)公司開發的人工智慧「阿爾法圍…
WWW.STORM.M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