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串,推/推文,串客,反串,反串文,手串、念珠,佛號

時報記者成為川普的鐵杆Twitter粉絲

2015年9月,唐納德·J·川普在上Twitter。很多記者針對他的推文設置了提醒。
很多報導川普每日動向的新聞記者都為他的推文設置了提醒。川普是一個頻繁發推的總統,並不是每一條他的推文都會成為新聞,但錯過他的推文也是萬萬不能的。
看到一篇關於基改食品的反串文,讓我狂笑不已。
原本想分享的。但想想到時候,可能會有一堆人看不懂反串文,結果可能跑出一堆回文罵說台灣的大學教授就是如何如何...
想想還是算了... :P


佛 號


羅家信佛。羅縵信佛。羅家南洋祖宅設佛堂,四壁掛滿弘一法師墨寶,大幅小幅十多幅,爺爺那輩人供養的。弘一書法南洋多,新加坡廣洽紀念館一層樓一層樓集藏數百件,信札也多,廣洽法師數十年細心搜尋集存。紀念館門前兩株菩提樹落葉滿地,真好看,羅家一冊貝葉羅漢正是菩提葉片畫出來的。去年安徽友人譚然替我在拍賣行裏收得四頁貝葉羅漢,彩畫功力上乘,敷色跟羅家那冊相仿,極鮮麗。我供奉的弘一遺墨要數台北張安賜我的硃筆佛號最珍貴。二十九乘六十厘米,硃筆篆書「南無阿彌陀佛」,兩邊楷書「若得見於佛,除滅一切苦;能入諸如來,大智之境界」。上句邊上小字「大方廣佛華嚴經入法界品」,下句邊上小字「歲次大辰九月華嚴寺沙門勝幢」。押角佛陀肖形印,下款鈐「弘一」。張安說是二十年前張炳南老先生帶他去大稻埕老宅求得者,原本鑲鏡框供在佛盦上。弘一法師這樣精緻的硃筆佛號聽說事先都要弟子展紙算好落筆收筆的位置,分毫不誤,難怪佈局那麼妥當。董家代代信佛,老家後園設佛堂,晨昏三炷香,心安。---董橋




手串源自數珠,本是誦念佛號經文時,握在手中用以凝神計數的物件。通常由大小均等的十八顆珠粒組成,又稱為「十八子」,也可佩帶於手腕上,或懸繫於胸前當作裝飾物。這件【棗核雕仙人手串】以棗核雕成,十八顆珠粒各雕有身材、神情不同的仙人,有些笑瞇瞇的看上去真的很有福氣。
****************************************
集瓊藻—院藏珍玩精華展(北部院區)
【清 棗核雕仙人手串】陳列室:106
A Garland of Treasures: Masterpieces of Precious Crafts in the Museum Collection
【Bracelet of date kernel beads with carvings of immortals】Gallery: 106 (Northern Branch)
Qing dynasty (1644-1911)
Length: 17 cm




把東西連貫在一起。如:「串連」、「貫串」、「串珠子」。
勾結做壞事。如:「串通」、「串供」、「串騙」。
扮演。如:「客串」、「反串」。
隨意往來、走動。如:「串門子」。兒女英雄傳˙第四回:「各店房出來進去的亂串。」
連接錯亂。如:「電話串線」、「看書串行」、「食物串了味了。」

量詞。計算成串物品的單位。如:「一串念珠」、「兩串銅錢」。



手串就是佛珠,本称“念珠”,是指以线来贯穿一定数目的珠粒,于念佛或持咒时,用以记数的随身法具。



客串

非正式演員或非本班社演員的臨時性演出。如:「在這檔歌舞秀中,我們特別邀請著名影星客串演出,保證精采。」 臨時參與非本職或不專精的工作。如:「因為受傷的人太多,傷勢輕的只好客串護士,幫忙止血照料。」



反串
演員不扮演他平日所擔任的腳色,而串演其他腳色,稱為「反串」。如生扮丑、丑扮淨等。
今多指女扮男裝、男扮女裝為「反串」。









反串文是ptt中常會出現的po文和推文。是指本身並非具有某種身分或立場,但卻假裝自己是該身分立場的人來發言,以達到某種目的。常見的反串包括各種常成為爭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