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麐/麟,磐石,極盡攻擊、籌劃、污衊之能事


【時事大家談: 反擊“歷史虛無主義”,中共將進一步美化黨史? 】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上星期就黨校幹部教育培訓和“黨的事業發展”等議題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共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張樹軍錶示,要“旗幟鮮明地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反對任何黨史問題上的錯誤觀點和錯誤傾向”。張樹軍並且引用習近平有關“國內外敵對勢力”的說法,稱這些勢力“拿中國革命史、新中國歷史來做文章,極盡攻擊、籌劃、污衊之能事,根本目的就是要搞亂人心,煽動推翻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究竟什麼是“歷史虛無主義”?什麼人在掩蓋、歪曲甚至捏造中共和中國歷史?中共黨史研究的“彩筆”將如何“點擊”大饑荒、文革和六四等黑暗歷史“禁區”?
嘉賓:何頻,美國明鏡集團總裁;章立凡,歷史學家、獨立評論人士。
Youtube視頻鏈接:https://goo.gl/aTGFvk


磐石图


磐石 pán shí
[monolith;huge rock]厚而大的石頭
堅如磐石
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 《玉台新詠·古詩為焦仲卿妻作》
磐石 pán shí
(1).厚而大的石頭。比喻穩定堅固。戰國楚宋玉《高唐賦》:“磐石險峻,傾崎崕隤。巖嶇參差,從橫相追。” 《玉台新詠·古詩為焦仲卿妻作》:“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蒲葦紉如絲,磐石無轉移。”唐張光朝《天門街西觀榮王聘妃》詩:“從茲磐石固,應為得賢妃。”明王錂《尋親記·傷生》:“那佳人心如磐石不差移。”高雲覽《小城春秋》第四章:“他們兩人的友誼更是跟磐石一樣了。”
(2).舊喻分封的宗室。《史記·孝文本紀》:“高帝封王子弟,地犬牙相制,此所謂磐石之宗也。”唐杜甫《秋日荊南述懷》詩之五:“磐石圭多剪,兇門轂少推。”
(3).比喻能負重任的人材。前蜀韋莊《江南送李明府入關》詩:“正是中興磐石重,莫將顦顇入都門。”清黃遵憲《述聞》詩:“風輪壞劫天難補,磐石無人陸竟沉。”
(4).比喻沉重的思想包袱。巴金《三次畫像》:“他摔掉了壓在頭頂上整整二十二年的磐石,可以昂起頭來左顧右盼,他當然感到輕鬆。”
(5).比喻不毛之地。《韓非子·顯學》:“磐石千里,不可謂富;像人百萬,不可謂強。”

ㄌㄧㄣˊ
 ◎ 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