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吻合, 請示,早請示, 落網,陪葬,鋼管炸彈,台鐵電聯車,自殺式攻擊

火車炸彈客 落網

想自殺 竟引爆拉全車陪葬



【綜合報導】發生在前晚、造成25傷的台鐵電聯車爆炸案,警方調查發現炸彈客竟是其中一名傷者,嫌犯疑因罹患癌症又失業,前天留下遺書、帶著鋼管炸彈,從南投到台北松山站,選擇在人潮眾多的電聯車內引爆鋼管炸彈,展開自殺式攻擊;他受重傷混在大批傷者中被救離現場,一度讓警方以為嫌犯已逃逸,但警方比對DNA發現與鋼管炸彈跡證吻合,18小時內迅速破案。一名受傷乘客大罵:「為什麼要大家陪葬?」


吳敦義赴港請示?蘇俊賓證實會郭炎


1968年9月5日,在哈爾濱的一個軍隊醫院,病人們在毛主席肖像前進行「早請示」。
Li Zhensheng/Contact Press Images
1968年9月5日,在哈爾濱的一個軍隊醫院,病人們在毛主席肖像前進行「早請示」。


請示

  1. 請求給予指示。《福惠全書.卷五.蒞任部.稟帖贅說》:「其商酌請示之處,貴婉曲。」《文明小史.第六十回》:「巡捕尚呆呆的站著一旁請示,平中丞說:『這樣壽禮,清而不俗,就收了他也是不傷廉的。』」



便宜行事
經上級許可,不用請示而自己斟酌情形處理事務。漢書˙卷七十四˙魏相傳:數條漢 興以來國家便宜行事,
及賢臣賈誼、錯、董仲舒等所言,奏諸施行之。亦作便宜 施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