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風口、浪尖、風隙,風聲,「收到風」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在周二人大釋法翌日出席培正中學活動時,遇到台下有學生舉起反對人大釋法的標語抗議。培正中學校長譚日旭今日表示,有媒體指校方事前知情並不正確,澄情校方只是「收到風」有學生可能會有所動作,但不知具體行動內容。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在周二人大釋法翌日出席培正中學活動時,遇到…
THESTANDNEWS.COM

  過了千禧年,大夥兒為稻梁謀的資歷仍淺時,他已從金融江湖裡攢足下半輩子養家活口的銀兩,退休了。因為退休後要「殺時間」,所以開始寫作,而且寫得雜。還是個沒沒無名的作者時,黃國華搭著本地「互聯網風口」的早班車,當起部落客,憑藉恆心與毅力,持續經營部落格。他的部落格內容兵分三路:原就在行的財務投資、半路出家的旅遊美食、台灣稀缺的金融商戰小說。一步一腳印,他累積起至少兩個加強師的線上讀者群。即便如此,早期他想將部落格文改寫結集出版時,沒有出版社買帳,索性自費出版了好幾本書,只透過些非主流的管道流通。那時我曾開車去三重一家豆花店,買他一套日本旅遊書,順道吃了碗豆花。



不久前北京上演的“十面霾伏”,又一次把環保問題的嚴重性推到了風口浪尖上。一時間,國外媒體再一次對中國的環境問題進行了集中的大報導,並對中國經濟的增長模式和可持續性提出了更多的討論。反觀國內,從國務院和地方政府,到媒體和民眾,都也對環境問題發出了“忍無可忍”的聲音。



风口:山口、街口、巷口等有风的地方:身上出汗不要...


 風隙(ふうげき)とは、水流のない谷のことである。

風口英語:Wind Gap),亦稱風隙,是描述地形的一種地理學名詞。
風口意指有二:
  1. 因地形關係,當空氣流過此地,改變風壓與風速,故使空氣迅速通過此地,形成「風口」,因此,相較於周圍地區,風口內的風勢會較強。但是風口也會因為人工造成的現象而發生,比如將受風坡的山面開鑿出一條隧道,貫通至背風坡的山面,這座隧道便會是空氣流動的出口,隧道內風速因此增強,形成風口。
  2. 因遭受河川襲奪,在兩條河川襲奪的位置形成「風口」,使無能河呈現是有谷無水的地貌。這原因形成的風口,其地形呈現一道通谷,與水口的成因有其相似。
由於風口是交通唯一的進出口,因此在中國大陸可見有古代遺留下的城牆是位於風口地形,這城牆是做為禦敵、檢查之用的一道關卡,形成軍事鎮守要地的咽喉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