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打槍,願景,摊上事儿


财新网又摊上事儿?
有消息称,中宣部发布通知暂停财新网“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资格两个月。有媒体猜测可能是因为财新网近来对律师抗争性事件的报道。但是这一消息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總統府任命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任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袖會議特使,國台辦要求符合 ...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代表蔡政府,出席本屆APEC高峰會。稍早消息傳出時,同時,出現此人選已遭中國「打槍」的說法。外交人士指出,依照過去作法,主辦國與我方會先就領袖代表人選進行溝通,不存在「打槍」的問題。
而知情人士透露,受到兩岸關係僵局影響,宋楚瑜此次出席峰會,將不可能與對岸領導人進行會外會,這應該正是對岸所謂「打槍」說的真正意思。


願景 =vision



摊上事了是什么意思?就是你惹上祸了,你遇到坏事了的意思


放出;發出。如:打槍;打雷;打信號;打電報。《三國志平話》卷下:“蠻王令人打出虎豹來。”元佚名《陳州糶米》第一折:“既然銀子足了,打與他米去。”葉聖陶《寒假的一天》:“馬上打快信去,教表哥務必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