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些,爬頭 ,「邊控措施」、邊控

先前遭中國禁止出境的旅澳華人學者馮崇義終於安全返抵澳洲雪梨(BBC中文網) 此前被中國當局阻止離境的澳大利亞中國籍學者馮崇義已返抵澳大利亞。馮崇義1日晚間獲准從廣州白雲機場登機離境,2日早上返抵雪梨。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一些華人團體成員到機場舉起了「歡迎回家」的標語迎接馮崇義。 中國外交部上周證實,執法部門以國家安全理由限制擁有澳大利亞永久居留權的馮崇義出境以對其調查。馮崇義抵達雪梨後表示,他在離開中國前被要求籤署保密協議,保證不會對外透露問訊地點和內容。馮崇義一直批評中國當局干預澳大利亞中文媒體出版。過去一個月他在中國多座城市調研,會見了多名學者、維權律師等,在廣州離境時被阻止。 馮崇義出生於中國海南,歷史學博士,已在澳大利亞工作25年,目前在雪梨科技大學任教。馮崇義在廣州的其中一位代表律師陳進學對BBC中文網說,中國警方並未透露為何批准馮崇義離境,但可能是因為「這個事情已經談完了,態度也比較友好」。 焦點:學者馮崇義也被中國「邊控」了?


挖開兔子洞 Well into the Rabbit Hole


●不解「些鳥」的翻法,連著兩處的用法,又不像是手民之誤造成的
●不解「些獸」的翻法,連著兩處的用法,又不像是手民之誤造成的
其實對照原文,便不難發現「些鳥」是「鳥」的複數、「些獸」是「獸」的複數。這本書在民國二十一年初版,現代中文正處於雛形,趙元任翻譯時想表現英文的複數,除了「人」用「們」表示外,「鳥」與「獸」則都用前置的「些」表達,今日看來,還要佩服先人的創意。










當時台灣A公司對於中國大陸B公司之民事起訴行為並不知情;甲則是在機場欲搭機離開中國大陸時,方被告知「人民法院」已對伊採取「邊控措施」、被限制出境,因此 ..

边控即边境控制,它是为防止涉案的外国人或者中国公民因其借出境之机逃避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给境内的国家、集体或个人财产等带来重大损失,而通过法定 ...


爬头是什么意思_百度知道

zhidao.baidu.com › 生活 › 购车养车

Translate this page
Jun 12, 2009 - 后面的车本来在你证后面跟着,忽然从你旁边出来超你了.

領頭字
解形
《說文新附》:“些,語辭也,見《楚辭》。从此,从二。其義未詳。”
注音
釋義
(一)suo4《廣韻》蘇箇心。又蘇計切。歌部。(1)語氣詞。《說文新附‧此部》:“些,語辭也。見《楚辭》。”《廣韻‧箇韻》:“些,楚語辭。”《楚辭‧招魂》:“何為四方些﹖舍君之樂處,而離彼不祥些。”洪興祖補注:“些,《說文》云:‘語詞也。’”宋沈括《夢溪筆談》卷三:“《楚辭‧招魂》尾句皆曰些,今夔峽、湖湘及南北江獠人,凡禁句尾皆稱些,此乃楚人舊俗。”(2)此。《廣韻‧霽韻》:“些,此也。”
(3)可。《廣韻‧霽韻》:“些,可也。”
(4)何。《廣韻‧霽韻》:“些,何也。”
(二)xie1《廣韻》寫邪切,平麻心。(1)少許;一點兒。《廣韻‧麻韻》:“些,少也。”宋辛棄疾《漢宮春‧立春日》:“卻笑東風從此,便薰梅染柳,更沒些閒。”《水滸全傳》第四十一回:“城裏並無些動靜。”《儒林外史》第十回:“一些也沒有破綻。”(2)量詞。表示不定的多數。如:有些人;這些書;那些事。《水滸全傳》第四回:“老兒和這小厂㶊斯上街來,買了些鮮魚、嫩雞、釀鵝、肥鮓、時新果子之類歸來。”《紅樓夢》第二十三回:“你把這些花瓣兒都掃起來,撂在那水裏去罷。我纔撂了好些在那裏了。”
(3)語氣詞。金董解元《西廂記諸宮調》卷八:“恰纔那裏相見些。”元曾瑞《㶑口熷馬玉郎過感皇恩採茶歌‧惜花春起早》:“宿酒禁持人困也,東風寒似夜來些。”《清平山堂話本‧快嘴李翠蓮記》:“年老爹娘無倚靠,早起晚些望顧照。”
(三)suo1《集韻》桑何切,平歌心。減。《集韻‧戈韻》:“些,減也。”

沒有留言: